Lola

那就一起逃离地球牢笼

李泰民×金钟仁×郑秀晶「落下同一颗太阳」

钟仁:

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几个年头了?我都不太记得了。我只记得你小时候总是和我说:“泰民,我们就这样当一辈子好朋友吧。”所以我没有刻意去记过年份,因为我们还有一辈子的路要走。

null

我习惯和你一起练习。一起在凌晨的练习室里挥汗如雨。钟仁,你总是说我跳舞的时候很专业。我有告诉过你,其实你跳舞的时候很耀眼吗。耀眼到我眼里只有你一个人。汗水从你的发梢掉落,“啪嗒”,滴在我的心里。

我喜欢你在台上寻找我,然后搂住我的肩膀。

null
台下那么多人在呼喊我们的名字,但我却好像封闭了感官一样,只能感觉到你。其实我真想告诉她们,在无人的角落里,有更多动人秘密。我品尝过你的痛苦,我们相互依偎。null

我心里埋藏着最大的动人秘密是:我喜欢你,钟仁。

我一直守着这个秘密。我害怕你知道,我更怕你装作不知道。无论怎样,似乎如果我们都不戳穿,我就还能停留在你身边,我们也还能保留现在的快乐。我就不会因为这个秘密而痛苦。

可能上帝并不垂怜我。我第一次感觉到痛的时候,是你兴冲冲跑过来和我说:“泰民,我和秀晶在一起了。”

好像心脏被狠狠纠在了一起,但我只能笑,不能哭。

我说:“秀晶是个好孩子,你们在一起会幸福的。”

你说我神情有点恍惚,我说我是太为你们感到高兴了。

你信了。我声音里的颤抖也没发现吧。

但是没关系。我一开始喜欢你,我就喜欢你这样傻乎乎的。

你还记得那次我过生日吗?你和秀晶都来为我过生日。

以往生日都是我们两个一起过。我自己有时忘记了,但你不会忘记。

那次我们又在练习室练习到深夜。你突然停下来,笑嘻嘻地对我说:泰民,生日快乐,想出去玩吗?

然后我们在首尔的大街小巷肆意奔跑嬉闹。风从我耳边吹过,我好像听不见什么声音。我想你也是吧。那一刻我心里居然萌生了想要大喊我爱你念头。

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,才能说出我的心里最大最大的秘密。

那次生日你还是很用心,亲自做了蛋糕给我,还送了唱片给我当生日礼物。

秀晶真的是好孩子,一直在帮我招待客人。说实话,秀晶很漂亮,为人很直白又善良。你们多相配啊。

null

事到如今,我都不舍得怪她。我一个人的感情,怎么让别人为我负责呢。

这么好的人,你喜欢她一点也不奇怪。你的眼神一直追随着满场跑的秀晶,导致你都没有留意到我把蛋糕上的水果都挑掉了。

钟仁啊,你忘记了吗。我不喜欢吃水果蛋糕的。

喜欢吃水果蛋糕的是,秀晶。

这个蛋糕这么甜,你一定做的很辛苦吧。

你送来的唱片,是很好的音乐。也是秀晶喜欢的音乐。

你是否送错礼物?

不过,我一开始就说了,我喜欢你,就是喜欢你傻乎乎的样子。你这次的粗心,我当然可以不介意。我也没资格介意。我什么事情都依你,这次也会全力配合你演出。

享受着她钟情的音乐,看着你一脸的满足。其实我甚至感觉到了幸福,就算是勉强的幸福。

你和秀晶问我要什么祝福,我说:祝福我们三个人永远是好朋友,永远在一起。

null

这是我真的愿望。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,你身边是谁我都不在意。

你们都笑着说好。我也跟着笑。

真的是一次很好的生日。

只是,在这终生难忘的生日,不知道谁更铭心刻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泰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泰民哥:

第一次看SHINee的舞台是被Amber拉过去的。她告诉我这是最近出道的团里最大势的男团。但我第一次看到SHINee时,我眼里好像只有你。你是星星里最闪亮的那一颗。我只为你,点亮眼睛。

我假装随意地问Amber,现在站在c位的是谁。然后我听到了我听过很多遍的名字——李泰民。在练习生时期就以舞蹈出名的李泰民。

原来是你。

我越来越频繁地经过你的练习室。然后假装路过照一照镜子地观察你在不在。偶尔会有搭话的时机,我向你请教舞蹈技巧,你会耐心地教我。

终于有一天,我不仅仅只是仰望你了。我和你同台演出的前一天晚上,心一直嘭嘭跳着。在上台前你还握住我的手,安慰我让我不要紧张。泰民哥,你眼睛真好看,像幽深的潭水。你可以让我平静下来,因为我心甘情愿坠落在深不见底的潭水里。

让我心跳再次加快,是因为你突然揽住我,亲吻我的头发。我知道,你亲吻我,就像你亲吻一朵花,就像亲吻一只鹿。但我的心里还是不可抑制地绽放了一朵烟花。你在我耳边的呼吸,都带走了我血液里的氧气。

null

你爱世界万物,所以我可以认为你也爱我吧。你真温暖,温暖却又停在远方。

喜欢你这件事情,像一团毛线缠绕在我的心上。杂乱且捆绑着我,我做事情也总是分心。我不敢向别人倾诉,我不知道我的喜欢是否被允许。你这么好,你这么优秀,这么有前途,一定不要被我耽误。我在网络上不断浏览情感论坛,我像一个好学的学生,像一个为了上战场不断操练的士兵。又像一个解密的侦探,我好想知道通向你心里的密码。

钟仁在追求我,我感觉到了。我知道他和你是好朋友,所以我怀着最卑劣的心思,我以为上帝终于给了我密码。

我应邀和他一起出去玩。我们一起探寻了首尔很多隐秘又好玩的店,一起去看过午夜场电影,一起爬过南山看日出。

null

太阳出来的那一刻,钟仁和我说:“秀晶,我一直都喜欢你。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泰民哥,你会觉得我是个坏人吗。

我明明知道的,知道钟仁一定会和我告白,但我一直在纵容默许他的邀请。

我在听见告白的刹那,我居然有一瞬间的惊喜。

钟仁很好,对我很好很温柔很体贴。

我一直像一个献祭者一样虔诚,为你供奉我身体里源源不断的爱。

但是在此刻,我突然觉得,我也好想被爱啊。

null

你生日的那一天,钟仁让我和他一起去给你庆祝生日。我想推脱,但我又想见你一面。像一个逃兵还想回望一眼自己的故土。

好久没有见到你了,你好像因为练习太累又瘦了一点。但还是很好看。

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,和你打了声招呼就借着去帮忙逃离了。我和大家都有说有笑,但我的眼神一直忍不住往你那边看。

null

但我一次也没有得到过眼神的回应。是我自己在愚弄自己吧。我一开始就知道的。

我像追着太阳跑的孩子,但太阳永远悲悯又残忍,给予我温暖又始终离我那么遥远。

生日派对快要结束的时候,我和钟仁问你要什么祝福。

其实我已经在心里祝福过你千万次了。平安喜乐,你要永远平安喜乐。

如果我再偷偷蹭一个愿望的话:我希望你在一天86164秒钟里,拿一秒钟来惦念我吧。

你说,那就祝福我们三个人永远在一起,永远是好朋友。

null

我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表情。

如果我们永远是好朋友,我应该怎么放下。明明我已经习惯了钟仁对我的爱,明明我以为我快要有大家都羡慕的爱情了。上帝也不会允许我那么贪心。

泰民哥,不可能的爱情,我不想再对峙了。

太阳终有一刻会落下的,那就让它落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秀晶


评论(4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