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la

那就一起逃离地球牢笼

李马克×董思成「世界上另一个我」

大家都说“马克和winwin长得很像”,我自己也这么觉得。我们都有着一双眼角上扬的桃花眼,笑起来苹果肌会凸显出来。但winwin哥和我并不熟,我只知道他是新来的外国成员,比我大两岁。
1

我们在赶行程的车上,总会玩绝对音感游戏。韩语对我来说不算简单,从小在北美长大的我很难掌握韩语的音调。但是哥哥们提议了,我也不会拒绝。

我坐在车最后一排最旁边的位置,在玹哥坐我旁边,他的另一个是winwin哥。这个游戏对我来说太难了,我和winwin哥两个外国人每一次都失败。快要轮到winwin哥的时候,在玹哥认真地在教他每个音调。

“那我呢?”我心里不由得失落。大家的注意力似乎都在这个新来的winwin哥身上。他成功了,大家便欢呼。他失败了,大家便都认真教他。


行程结束了之后,我回到宿舍,想要休息一会儿再去练习室练习。winwin哥突然来敲我房间的门:“马克?在吗?”

“怎么了?winwin哥?”我让他进门。

“马克你是很小就一个人来韩国当爱豆了是吗?”

“我,我是啦。”我没有料到winwin哥突然和我问我这个。

“做的真好呢马克。虽然年龄小,但是训练得很认真,韩语也比我说的好多了。这样说起来,马克还算是我的前辈。”winwin哥向我靠近了一点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啊,winwin哥,没有啦。我才不是前辈,哥你才是值得尊重的人。”我知道winwin哥察觉到我被冷落了,特地来安慰我。心里一暖,又有些酸涩。我赶紧把头低下来,不让他察觉我的情绪。

“我韩语说的不是很好,但是我可以教你怎么用中文叫我。你可以叫我yun yun ge ge”

“yun yun ge ge,昀昀哥哥。”我默念着,默默把这个称呼记在了心里。

“以后一起努力哦,马克。我们约定。”winwin笑着对我说。

“好,约定。昀昀哥哥。”我对上他的目光。

这次的通告是参加电台节目,昀昀哥哥坐在我旁边。悠太哥在说很冷的笑话,但我却笑得很开心。我有一个习惯,在笑得很开心的时候我总会拍拍旁边的人。这次也是一样,我边笑着,边将手往旁边一放。 我感觉我自己摸到了一只不太熟悉的手,我回头一看,是昀昀哥哥的手。他对我笑了一下,但我却愣了一会儿,然后有些尴尬地把手拿开。 昀昀哥哥的手,凉凉的。在之后的直播时间里,我想要转移注意力,但那个温度、那个触感,一直在我心里挥散不去。

昀昀哥哥每一次对我笑的时候,每一次向我靠近搂住我的肩膀的时候,每一次对我说:“马克啊,做得好”鼓励我的时候,我都感觉很心底像被一根羽毛抚摸着。轻轻柔柔的,却又好像在拨动我的心弦。

 排练到很辛苦的时候,我和昀昀哥哥会坐在练习室的角落休息一下。汗水从昀昀哥哥额头滑落,顺着他的脸颊,滴在练习服上。 我仔细打量着昀昀哥哥的脸。 昀昀哥哥有着比我更加细长的眼睛,感觉累的时候会半眯着眼睛,像狡黠的小猫。昀昀哥哥笑起来的时候苹果肌很可爱,害羞的时候脸颊又红红的。 

平日里楷灿总是想摸我的耳朵,但我总是以“不能对哥哥这样”来拒绝他。但这一刻,我却伸出手摸了一下昀昀哥哥的脸。 “干嘛呀,和小孩子一样。”昀昀哥哥笑着拍了一下我的手。 “昀昀哥哥不可以给我摸摸吗?我申请每天摸十次昀昀哥哥的脸!再摸十次昀昀哥哥的耳朵!”我知道昀昀哥哥不会和我计较,所以半撒娇半耍赖地提出了这个请求。 “哎呀哎呀好啦,真是小孩。”昀昀哥哥笑着答应了我的幼稚的请求。

 签售会上要见很多个粉丝,签很多的名,其实工作量并不算轻松。签售会中间休息时,泰一哥过来摸了摸我的脸,和我说了一会儿话。 突然我感觉到一种熟悉的温度、熟悉的触感,在我的脸颊上。我一转头,昀昀哥哥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,笑着看着我,用手戳戳我的脸。 “昀昀哥哥,你也要履行约定哦。”我伸手摸了摸昀昀哥哥的耳朵。签售会还在继续。

有一个粉丝问我:“马克,你的幸福的开关是什么?” 我愣了一下,然后想到刚刚的情形,突然又笑了。

 “我的幸福的开关是昀昀哥哥的耳朵。”



我对昀昀哥哥是什么样的感情呢。 这个问题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。

在每一次要对一个人说出想说的话的时候,我脑子里只有想要对昀昀哥哥说的话。

在每一次要写匿名信的时候,我也只愿意写给昀昀哥哥。

我写过:“昀昀哥哥,我 hen 尊敬你。” “hen”是昀昀哥哥教我的,他告诉我表示程度很深就是“hen”。

马上就是昀昀哥哥过生日了,每个人都要祝他生日快乐。我想了很久,除了生日快乐之外,我还可以对他说什么。 我打开手机里的翻译软件,我想用他教我的中文,对他说我想说的话。

我在输入框里输入了一些祝福语,又删掉。

什么样的话才配得上我的昀昀哥哥,又有什么样的话能描述我心里对昀昀哥哥的感觉。

哥哥们都依次对昀昀哥哥送上了生日祝福,然后轮到了我。 我拿着手机,看着我听了无数次的翻译之后标的注音,有些磕绊但真挚地说:“哥哥,sheng ri kuai le. wo hen xi huan ni, ni zhi dao ma.” 哥哥,生日快乐。我很喜欢你,你知道吗。

“hen”是你教我的,表达程度之深。 

“xi huan”是我自己学会的,来定义我对你的感情。


“ni zhi dao ma”是我想问却不需要回答的问题。


昀昀哥哥要去中国发展,公司的安排我并不算意外。在我们组合策划之初,我就知道这个概念。我心里其实一直隐约能感觉到,有一天我会和昀昀哥哥分开。

但我没想到这么快。

这是我们这一个通告的最后一个舞台。这个舞台结束昀昀哥哥就会去中国的小分队活动,而不会和我站在一起了。

最后一首歌明明是一首温柔的歌,但我却木木的。

昀昀哥哥就站在我的身侧,但我却不敢转头去看一眼他。

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 也许是他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叫他昀昀哥哥的时候。

也许是一不小心触碰到他的手也能让我心绪紊乱的时候。

也许是我累了靠在他身边休息的时候。

也许是每一次在舞台上我看到闪闪发光的他的时候。

也许以后他会忘记我,忘记曾经有个叫马克的弟弟是那么依赖他。但是我陪他一起度过的时光,却是真实的。他永远在我的回忆里发亮,永远保留着我心里最初的悸动。 歌临近尾声。

我转过头去,看着他,唱出最后一句歌词:“You are my angel.”

评论(8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