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la

那就一起逃离地球牢笼

罗渽民×裴珠泫 「等我找到你,望住你眼睛」

1

SM town巡演庆功宴。

裴珠泫偷偷从人群中溜出来,她不喜欢过分热闹的场合。

也许很多年前也是喜欢的。

那时候她喜欢放学后坐在那个人自行车后座上,一起去街上逛逛。她喜欢买很多好看的发饰,看中了很多个。但怕男朋友破费,就让他猜哪个是更喜欢的,猜中了就买下来。其实都喜欢,其实男朋友偷偷看钱包的窘迫模样、想要在女朋友保持自信装出来的虚势,她都喜欢。

是怎么走散的呢。世间的爱情故事其实惊心动魄的没有多少,所有年轻的爱都会随着时间流逝不断稀释,然后化为乌有。

裴珠泫早已过了为这段感情伤感的年龄了,但想起来,还是会觉得心中一滞。

她拿出包里的烟,点燃了一支。

null

“前辈,这里可能会有记者。”罗渽民出现在裴珠泫身后,脱下自己的外套将裴珠泫护着。

“啊…好…”裴珠泫愣了一会儿,将烟按灭在垃圾桶里。“里面聚会结束了吗?”

“快结束了,等会儿还要拍合照。Wendy前辈可能在找您。”罗渽民看着裴珠泫的眼睛认真回答。

“好。”裴珠泫连忙应了一声,便匆匆走了。她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,这个男孩的目光,像是能把她看破。

走的过急,她忘了自己身上还披着罗渽民的外套。

罗渽民望着她走远的背影,低下头轻声说:“姐姐,我找到你了。”

2

裴珠泫发现在公司里越来越多地“偶遇”罗渽民。在她练习时,罗渽民会走错练习室。在她下班回家时,罗渽民会碰巧这时下班,之后便一起顺路回家。在活动现场,罗渽民会恰巧站在她的身后。

在她的世界里,这个叫罗渽民的男孩出现得越来越频繁。

给辰乐举办生日party是Joy的主意,她让裴珠泫也一起来玩。

和小孩们一起玩,裴珠泫心里并不多大兴趣。但她正好这段时间没事,就答应了。

罗渽民没想到自己会在辰乐生日这天运气这么差,每次做游戏他都被罚喝一杯度数并不高的酒,积少成多,他感觉自己脑袋有些昏沉沉的。

“我出去一下。”罗渽民推开房间的门,想要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。

他踉踉跄跄往前走两步,便感觉撞进了一个人怀里。抬头一看,是裴珠泫。

在狭小的走廊上,裴珠泫甚至能感觉得到罗渽民带着酒气的温热的鼻息。

“姐姐,你不要再和我说话了。我现在头好晕啊。”罗渽民靠在裴珠泫怀里,含糊不清地说着。

“我…我没有和你说话啊。”裴珠泫被这么一句话弄得迷惑了。

“有啊。怎么没有。姐姐一直在我的心里对我说话,一直在我的心里说话,弄得我没有办法专心做其他事情了。”罗渽民抬起头看着裴珠泫,有些委屈地说。

“那我说什么了呢。”裴珠泫明白这个男孩是喝醉了,顺着他的话说。

“姐姐说,姐姐说…你在等我找到你,等我来见你。”罗渽民说完这句,脑袋就彻底晕了起来,头搭在裴珠泫肩膀上,依靠着她睡着了。

裴珠泫听着这句话,好像想起了什么,但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回忆。她静静看着靠在她身旁的男孩,摸了摸他的头。

3

“前辈不好意思,上次在你面前失态了。”罗渽民在公司门前拦住刚刚下班的裴珠泫。

null

上次喝醉了的事情是辰乐事后告诉他的。辰乐说,是艾琳前辈扶着神志不清的他回到房间。对于喝醉时的自己说了什么,他已然都记不得了。

“没关系。只是小朋友不要喝那么多酒哦。”裴珠泫挥了挥手,笑着回答。

在裴珠泫心里,比起罗渽民喝醉这件事,他那天说的话更让她在意。

“怎么会让我感觉这么熟悉呢?”这个疑问从那天起就藏在她心里了。

他们一边走着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正好住在同一栋楼,就顺路一起回家。

电梯到了裴珠泫家那一层。

“前辈,明天见。”罗渽民露出礼貌性的微笑告别。

“那个,要来我家坐一会儿吗?额…我是说…我买了新的CD,觉得会是你喜欢的类型。”裴珠泫不自然地发出邀请,其实她今天是想好好和这个男孩聊聊。

“好啊,我的荣幸。”比起裴珠泫,罗渽民没有半点不自然,笑着答应了。

裴珠泫安排罗渽民坐在沙发上,自己拿出CD机放着音乐。他们聊了一会儿各自喜欢的音乐流派和喜欢的歌手,居然都有很多共同之处。

“嗯…那个…我是想说,或许,我们以前见过吗?”裴珠泫先开口提出自己心里想了很久的疑问。

“前辈觉得我很熟悉吗?”

“是吧…总感觉有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。”

“我有一个好的解释,前辈想听吗?”

“你说…”

“人在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会有莫名的熟悉感和信任感。前辈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?”罗渽民突然俯身凑近裴珠泫,在她耳边轻轻说着。

裴珠泫一愣。她被罗渽民这么一问,大脑一片空白,呆呆地说不出话来。

“开玩笑的。前辈,你不用这么紧张啦。不会真的被我说中了吧?”罗渽民又恢复之前那个大男孩状态,笑着打趣。

“好啊你。年龄不大,胆子却不小。都敢把玩笑开到前辈头上来了。”裴珠泫佯装生气地打了罗渽民两下,但心里好像又有些莫名的失望。

null

聊天还在继续,但这两人都不似表面上笑得那么轻松了。

4

又一场SM town巡演。

在出发去日本之前,裴珠泫在家门前捡到了一封匿名的信。

「姐姐,请先不要怪我擅自用了这么亲昵的称呼。在正式回答你那个问题之前,我先和你讲一个故事吧。

有一个小男孩在他九岁那年,表哥说带着他去海边看烟花。到了海边,发现还有个比烟花还要美丽的姐姐,这个姐姐是当时表哥的女朋友。

这是小男孩第一次见到这么美丽的女生。“这个姐姐眼睛里的闪烁是烟花的光芒还是星星坠落在她的眼中?”这个问题小男孩一直想到烟花结束都没想明白。

漂亮的姐姐很温柔,在放烟花的时候会捂住小男孩的耳朵,会牵着小男孩走路,怕他被礁石绊倒。

会在告别时拥抱小男孩,对他说:“期待下次见到你哦,小朋友。”

小男孩这么多年里一直记着姐姐的这几句话,一直期待着和姐姐的下一次相遇。

你可能已经听懂了,故事里的小男孩就是我,他在等待的那个姐姐就是你。

姐姐,我不知道这样会不会给你造成负担,但是我还是想让你知道。

你很可爱,你值得被爱。

当你觉得累的时候,难过的时候,这次换你的小男孩来牵你的手。

就算你后退九百九十九步,我也会向你走近一千步。

因为这是我们的约定。」

null

5

巡演结束的大合唱。

罗渽民站在裴珠泫身侧。

“姐姐,可以把手给我吗?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